欢迎您访问忻州师范学院党委统战部网站! 联系热线:0350—3339063  今天是:

我校统一战线成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6日  浏览次数:

连日来,我校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关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并通过不同形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方向、自信自立、踔厉奋进、勇毅前行,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谱写忻州师院统一战线的新篇章。



民盟忻州师院基层委员会主委、生物系在读博士杨小峰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报告科学擘画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庄严承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作为民盟盟员,更应该深刻认识和把握团结奋斗的重要意义,真正把团结奋斗融入凝聚共识、参政履职实践中。民盟忻州师院基层委员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基层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坚守合作初心,牢记职责使命,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进忻州师院总支主委、历史系副教授王福应(已退休)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光荣使命。中国式现代化更加需要发挥统一战线优势,谋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民主党派一定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围绕大局,深入调查研究,依托党派自身优势,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全面推进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忻州师院委员会副主委、舞蹈系副主任刘晓伟表示,在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令人欢欣鼓舞:“全国八百三十二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近一亿农村人口实现脱贫,九百六十多万贫困人口实现易地搬迁。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问题,为全球减贫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中国共产党用一组组实实在在的数据铺就了十年为人民服务的道路。在回顾和总结过去的同时,习近平总书记也对今后的发展,作了高瞻远瞩的战略部署。报告是里程碑,记录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飞跃;报告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途上的行动指南和冲锋号。作为九三学社的一员,要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认真履职,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我国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



校侨联副主席、音乐系博士魏拴宝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新一代侨界青年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我们要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始终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把个人发展与祖国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国家发展中实现个人价值。要充分发挥侨联组织团结凝聚功能和侨界青年的独特优势,在高层次人才引进、中外文化交流、优质项目落地等方面展现新作为,更好履行侨联委员的职责使命。



无党派教师代表、数学系教授孟国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一开始,就开宗明义提出了大会主题,向党内外、国内外郑重宣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同时,报告第一次把教育事业发展从“民生保障”上升到“科技兴国战略”,为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提出了要求。作为一名教师,除了要深入细致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还要尽快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所出现的新概念、新理念、新思想补充到教育教学工作中,结合专业特点,融入学生头脑;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所提出的新课题、新理论确实落实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中。



少数民族教师代表、公共外语教学部副教授周丽敏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令我精神上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提出人才强国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少数民族教师,一名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立足平凡而光荣的岗位,精心耕耘,无私奉献,以高度的责任感、一丝不苟的教学态度,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培养更多高素质的中小学优秀教师,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 忻州师范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和平街10号    联系方式:0350—3339063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晋ICP备05008238

   晋公网安备 140902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