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忻州师范学院党委统战部网站! 联系热线:0350—3339063  今天是:

我院统一战线召开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5日  浏览次数: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7月29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8月3日上午,我院统一战线召开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侨联及少数民族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海燕主持会议。

会上,胡海燕部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重要讲话是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重要指导和根本遵循,为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会上,与会人员还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体会感悟。

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海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对高校统一战线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我们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下一步,学院统一战线要把学习贯彻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带领和引导广大成员不断提升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胸怀“国之大者”,立足岗位,发挥优势,主动担当,履职尽责,积极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学院中心工作,推动我院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

民盟忻州师院基层委员会主委杨小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统一战线是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凝心聚力,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谱写民盟忻州师院基层委员会事业的新篇章。

民盟忻州师院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李树伟: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深入分析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习近平总书记还强调指出“我们要深刻理解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工作”。作为民盟的一员,今后要努力在补短板上下功夫,在敢担当上作表率,在善作为上动脑筋,立足本职工作,加强自身建设,为学院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民进忻州师院总支委员段珺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明确了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作为民进会员,我们要积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把学习会议精神作为“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立足高校教师本职,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忻州师院委员会副主委刘晓伟:在中国共产党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召开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具有举旗定向、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是九三学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会议精神作为主题学习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全体社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履职尽责,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社会发展,服务学院建设。

无党派人士代表胡香琴: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我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工作,为学院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院侨界联合会秘书长李月青: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明确了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作为一名侨联成员,将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赤诚的爱国心,向海外的华人亲友传达新思想、传递正能量,促进中华儿女形成坚不可摧、无往不胜的团结局面。

少数民族教职工代表张阳:作为一名少数民族教职工,我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在工作中继续紧扣爱国主义这一主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当好工作表率,凝聚更多少数民族党员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踏实工作,担当作为,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版权所有 : 忻州师范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和平街10号    联系方式:0350—3339063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晋ICP备05008238

   晋公网安备 140902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