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忻州师范学院党委统战部网站! 联系热线:0350—3339063  今天是:

党委统战部连续两年荣获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7日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党委统战部在2021年度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工作中被山西省委统战部评为“先进单位”。至此,我院党委统战部已经连续两年获得此项荣誉。




近年来,在山西省委统战部和学院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我院党委统战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凝聚事业发展磅礴动力,在建立最广泛、最牢固的统一战线的基础上,学院新时代统战工作成绩逐步提升,全院统一战线成员“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有力,“两个确立”把握更加深刻,围绕中心、凝聚人心、守正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受到上级充分肯定。与此同时,党委统战部深入挖掘学院资源优势,组织专家学者积极开展统战理论课题研究,踊跃申报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课题。特别是2020年9月,“山西省委统战部忻州师范学院宗教政策法规培训基地”在我院揭牌成立以来,党委统战部进一步依托基地优势,整合多方力量,加大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力度,重点围绕宗教政策法规培训方面的实际需求和五台山文化研究的特色品牌建设,积极申报院级、省级和国家级各层面理论课题,初步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理论研究项目和建言献策成果。2020年至2021年,由郑晓英博士、常峥嵘教授等专家领衔的科研团队申报的7项课题被确定为年度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立项课题并顺利结题,同时获得资助金额5万余元。另外,汤修元副教授主持的1项课题获山西统一战线智库资助。

我院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工作连续两年获得表彰,不仅为我省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理论政策支持,也为我院乃至我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起到了聚智汇力、决策建议的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 : 忻州师范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和平街10号    联系方式:0350—3339063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晋ICP备05008238

   晋公网安备 14090202000092号